噜噜酱

感恩关注 佛系填坑

《奇怪 奇怪》(豆眼 完结)


上 篇


Part.1  李昇勋


李昇勋觉得宋旻浩最近非常奇怪。

怎么个奇怪法儿呢?
比如。
从来不吃早饭的宋旻浩突然喜欢上喝豆浆。最近的每天早上六点,宋旻浩的来电都会像闹钟一样准时响起,催促李昇勋起床刷牙,穿衣上学。然后,再一起转进街口那家老字号的豆浆早点铺。
向来有逃课小霸王之称的宋旻浩,已连续两周没有翘过课,并且还提前到校。下课铃不响,也绝不早踏出教室半步。
再比如。作为李昇勋兄弟的宋旻浩,这些天把李昇勋各种出去嗨的邀请都拒绝了个遍。
破天荒的,宋旻浩一手抽出桌里的卷子,埋头做起了英语作业!“My life is dope!”
……

卧槽,李昇勋不由怀疑起是不是自己大白天的撞鬼了?
更可怕的还有,作为学渣坐最后一排逢上课就睡觉的宋旻浩,居然会在课堂上抬起头露出迷一般的微笑。准确点来说是左手托腮帮,右手转着笔,对着讲台上的人发笑。再准确点,是对着刚来高二5班不到一个月的实习老师,笑得一脸痴相。

咳,看来宋旻浩这小子病得不轻。



Part.2  金秦禹


大学即将毕业,金秦禹来这所高中实习也快满一个月了。
班级总体的课堂纪律还不错,学生们远没有想象中那么能折腾,这到让金秦禹欣慰了不少。

不过最近几天发生了件奇怪的事。因为实习的缘故,金秦禹总是很早到达教师办公室。这几日来到,桌上都会放着一杯豆浆,揭开盖儿来,热气腾腾。杯旁还会留张“趁热喝”的便利贴,上面画着个Q版的反戴鸭舌帽呲牙笑的男孩。

刚来这学校不久,熟识的也只有同班的任课老师们而已。

到底会是谁呢?金秦禹寻思着得找出来感谢一番才是啊。



Part.3 李昇勋


课间休息。
李昇勋直起身来,擦干嘴边的口水,啊,果然还是数学课最好睡,一觉就睡到下课。

偏头一看,宋旻浩正低头倒腾着什么。凑近了瞧,原来是在画画。“哟!这画的不是金…”人名儿被吞回肚子里,李昇勋的嘴被人用手堵住。

“诶咦脏死了,你Y的刚睡醒瞎嚷嚷个啥?”
宋旻浩伸手往李昇勋校服上蹭去沾到的口水,合起画本儿,拎上包,大摇大摆地走出教室。

“呀!宋旻浩你小子去哪!”不是不逃课了嘛,诶不对,宋旻浩逃课才正常嘛!
“等等,我和你一起!”拽起包,李昇勋追出教室,宋旻浩已经到了校门口。

追了好一段停下脚,李昇勋抱起路旁的行道树,上气不接下气。
“这小子跑这么快干嘛!呀!宋…宋旻…”正准备叫住前面路口的人,却发现宋旻浩身边多了个人。栗色的头发,比宋旻浩稍矮一截的个子,短裤下露出的小细腿儿还挺白。

虽只见个背影,李昇勋却觉得格外眼熟。鬼鬼祟祟又尾随了一段路,李昇勋可以确定了,那个和宋旻浩走一块的人就是——实习老师金秦禹。

奇怪,他们俩怎么会…
天呐!宋旻浩该不会是要找金秦禹辅导英语作业吧?恍然大悟后,李昇勋开始陷入深深的不安中——今年的倒数第一难道要变成自己了吗?



Part.4 金秦禹


方向感一如既往的差,自己租的房子明明离中学很近,金秦禹却每天要走上一个小时,一路边走边问。不打车的原因是想锻炼自己,没准这样实习结束后自己的方向感能进步不少呢。

可就目前来看,坚持步行并没对改变路痴属性起到太大作用。眼下又到了十字路口。

惨,该往哪走?依旧摸不清方向…

“金老师!”

“宋…宋旻浩?”就像看见救命稻草一般,金秦禹俩眼发亮。

大概是从上周开始?
每次金秦禹在十字路口徘徊不前时,宋旻浩总是会特别“巧合”地出现。

“谢谢你啊,旻浩。”

“嗯,金老师那你快进去吧,我走啦!”

“诶,等等!”像是突然想起什么,金秦禹站在小区门口叫住了刚走出没几步的宋旻浩。

“旻浩啊,你是不是,呃,逃课了?”
“没记错的话,今天下午有三节课的呀。”

宋旻浩转身掏出一只铅笔,对着空气呈描摹状。
“金老师,我是特长生嘛,当然得多出来走走寻找灵感喽。”

灵感嘛,就是,美丽的花草,灵气的阿猫阿狗,还有,金老师。
撒了个谎,宋旻浩不是特长生,只是众多学生中的一枚小渣渣。至于画画嘛,只是个爱好啦。



Part.5 宋旻浩


三周前的下午,宋旻浩一如既往地迟到了。
不想被保卫科科长秃头刘又逮住的办法只有一个——翻墙。

宋旻浩不禁感叹自己身手敏捷,一纵便翻过了围墙,却不料落地时刚好踩一易拉罐上。

“我靠!”脚底一滑,屁股跌坐在地上。
宋旻浩一面捂着屁股,一面拼命往教室跑。当到达楼梯口时,出现了和偶像剧里男女主人公一样的场景——相撞。

“啊!对不起!”宋旻浩撞上了迎面而来的一个人。还没反应过来,对方已蹲下拾捡掉落在地上的纸张。
“啊,抱歉,我帮你!”说着,宋旻浩也立即蹲下身子。

时间仿佛停止,直到,宋旻浩没来由的问了一句:“你用什么牌子的洗发水?”真好闻。

“上课铃都响了!你们还在那干嘛呢!”没等对方答上,宋旻浩就听见走廊那头传来保卫科科长的吼声,吓得起身便跑向教室,回头发现刚刚相撞的人已走远,着一身正装,不是学生?

诶等等,这个人好像有点眼熟?

下课铃响,宋旻浩昏昏欲睡地熬过了数学课。
抬头见大腹便便的班主任拐进了教室,身后还跟着个人。

“同学们,朴老师休产假了,这段时间金老师就是你们的英语代课老师。”

啊,原来刚刚撞个正着的人是新来的老师啊。

“同学们好,我叫金秦禹,以后就请多关照啦。”

金秦禹,金秦禹…蛮好听的。



Part.6 李昇勋


现在细想起来,宋旻浩的异常可以追溯到金老师刚来代课的第一周。


“金秦禹,秦禹…秦禹…啊我想起来了!”
李昇勋碗里的杂酱面因为宋旻浩的突然拍桌掉到了地上,正准备开口破骂,却哪还见宋旻浩的影子,气得李昇勋再点了两碗杂酱面才平复心情。

凌晨一点。李昇勋搁电脑前撸着游戏如痴如醉,手机屏幕接连亮起自然是顾不上的。

“靠!又死了!”等到李昇勋反应过来打开手机,整个人被宋旻浩24通未接来电和66条微信消息吓得懵逼。

“李昇勋,你Y不接我电话给我等着!”
“李昇勋李昇勋!”
“李昇勋!你还活着么!”
……
“李昇勋,你再不回明天开始请我吃一星期午饭。”
“OK,就当你默认了,nice”
“明天开始多管你妈要点现金哈”
“阿哈哈哈哈哈哈”
……

看完微信,李昇勋摸了摸干瘪的钱包。

“妈的,又得大出血了…”



Part.7 宋旻浩


两个陌生人相遇的概率只有0.00487,再次相遇的概率则是更小。所以当这种小概率事件发生时,人们往往喜欢把它归结为猿粪,哦不,是缘分。

宋旻浩确定以及肯定金秦禹就是两年前把跑丢了的Johnny送回给宋旻浩,结果自己却不记得怎么回去的那位哥。

两年前宋旻浩的宠物猫丢了,宋旻浩爱猫心切急得到处找,小区里和周围街道但凡空的地方都往上贴了寻猫启示,上面有Johnny的照片和主人的联系方式。直到第三天,宋旻浩接到陌生电话,对方说找到了Johnny要亲自送过来。

和好心人约在了小区门口见面。

“太感谢你了!进去家里坐坐吧,我爸妈说可得好好谢谢你!”

别客气,那个…因为我还要回学校就不进去坐了…替我谢谢叔叔阿姨…我先走了…”
戴着黑框眼镜,穿身白衬衣的男孩腼腆地低下头,踩了自行车的脚踏板,转身离开。

“诶等等你还没告诉我叫啥名字!”宋旻浩试图追上去,Johnny却不合时宜地从怀里挣脱而出,等把Johnny重新抱回怀里时,已不见好心人的踪影。


大概30分钟后。宋旻浩的电话铃声再次响起。

“实在不好意思…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迷路了…现在又回到了你们小区门口…或许能告诉我下去S大要怎么走呢?”

“你等等,我马上出来!”

眼前的人脸颊红透,额前的刘海已经被汗水浸湿。
宋旻浩特意把自己的山地车也骑了出来。

“太抱歉了,害得你又跑出来一趟…”
“走吧,我带你回S大吧!”

宋旻浩大概永远忘不掉那哥因太过抱歉耳朵都红了的模样。而当再次在课堂上遇见时,宋旻浩惊讶着金秦禹完全变了一个人,不同于之前的腼腆,浑身都散发出成熟和自信了呢。


啧,真乃缘分呐。



—TBC—

评论(10)

热度(63)